课题组组长 课题组组长

最小化 最大化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最小化 最大化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街2号  6号楼532

电话:010-82618476

邮箱:dqiu@iccas.ac.cn

课题组简介 课题组简介

最小化 最大化

       欢迎访问我们课题组。我们课题组主要围绕生物活性有机/无机复合材料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工作,目的是发展促进生命体生长的材料体系,能在细胞、组织、器官等生命多层次水平上,以及体内或体外的多种环境下发挥功能。我们特别重视核磁共振、先进散射技术以及X-射线吸收光谱等原位结构表征技术的应用,以全面理解复合材料构效关系,为复合材料结构和性能的调控提供基本方法。同时,我们关注与临床医学工作者的合作,从临床的实际需求出发设计新的材料体系,以促进医疗器械和药物功效的提升。目前正在开展的研究工作包括关键生物医用基础材料、组织修复材料、高性能药物辅料等。

       在基金委、科技部、中科院的支持下,课题组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复合材料多尺度结构的原位表征和调控方面建立了一些有效的方法,并针对人工骨材料机械力学性能和生物活性的优化提出了有效的方法。我们欢迎具有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才加入课题组,在这里实现自我价值,共同发展。我们每年招收2~3名研究生,并长期欢迎博士后、访问学者及优秀研究人员加盟。

邱 东    
2022年10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