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组内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成功举办第四届生物活性复合材料 - 临床医学联合研讨会

        第四届生物活性复合材料-临床医学联合研讨会于2018年12月6日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主办,共有来自中国科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北京协和医院等单位的60余名参会者。

       此次会议共安排了12个口头报告,内容涉及生物活性玻璃、水凝胶、胶体分散颗粒等基础材料学科和骨外科、口腔科、制剂等临床应用领域。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对生物医用材料及其在动物体内研究进展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将这些材料应用于人体,替代进口产品具有一定的可行性,但大家认为材料转化为临床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建议后续引入临床报批等方面的报告内容。研讨会还对现有临床应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认为现有临床材料仍有进一步改进的需求,例如PMMA的磨损性、金属的阻透性和粉碎性骨折等临床应用问题,建议后续材料研究能够进一步从临床需求着手,确保新型材料能够满足临床需求。会议最后,大家讨论了今后合作的可行方式和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