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组内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成功举办第五届生物活性复合材料 - 临床医学联合研讨会
      第五届生物活性复合材料-临床医学联合研讨会于2019年12月26日在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举行。本届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主办,共有来自中国科院化学研究所、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基础研究所、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等单位的60余名参会者。
      此次会议共安排了12个口头报告,内容涉及生物活性玻璃、真皮仿生、胶体分散颗粒、疾病早期诊断治疗新材料、水凝胶及表面等基础材料学科和皮肤创伤、牙体牙髓、药物缓释、腰椎间盘退变、粉碎骨折等临床应用领域。通过本次研讨会,大家认为现有的生物材料具有优异的物理、化学及生物性能,但其在临床应用领域仍有许多要改进的,如能够更好的促进细胞在材料内部生长、可降解及无毒性物质释放等方向。总之,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全方位介绍,大家对生物医用材料与临床医学应用间的衔接有了更好的认识,为生物医用材料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方向。